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推继续教育发展 将从严处置乱招生等乱象
2015-12-29 10:01:00
人民网

  “按照《国家人才规划》设置的人才发展水平核心指标‘人才贡献率’来衡量,我省人才贡献率为34.8%,距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还有十几个百分点,而高校继续教育不可或缺。”28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会上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战略决策,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无不需要高校继续教育发挥更大作用。美国3/4的大学和所有的社区学院都举办各类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项目,日本98%的大学面向社会举办继续教育。“发展继续教育已成为全球潮流,成为各国政府的普遍共识。”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直言,长期以来,受传统文化、学历社会、精英教育的影响,高校继续教育得不到应有的重视,有的将继续教育作为学校创收部门甚至校办产业,有的将继续教育作为分流教职工的一条渠道,一些高校领导甚至认为,继续教育只要不出事就行,任其发展,不闻不问。“高校领导中存在的认为继续教育是‘非正规、次一等’教育的认识,需要切实扭转。”

  记者了解到,针对少数高校继续教育存在的乱招生、乱收费、乱发文凭等一系列乱象,我省将从严处置,推动江苏高校继续教育水平“提档升级”。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当天明确表示,严禁主办高校以任何形式转移、下放招生录取的职责和权利;严禁以任何形式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理招生;严禁违规招生;严禁以任何形式有偿提供或接收生源。

  原标题:江苏推继续教育发展 将从严处置乱招生等乱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