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首届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2016-01-07 13:44:00
人民网

  近日,2015年首届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颁奖典礼暨金陵少科院一周年庆典在南京市科技馆举办。去年9月,在南京市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共有2万多名小学生参与到了本次大赛,240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了决赛。通过决赛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三等奖27名,二等奖18名,一等奖9名。本次比赛,展示了南京市小学生的科学知识素养,提高了小学生们的科学实践技能和科学探索能力,是一场以动手、动脑为主的快乐的比赛。所有参赛的小朋友,不管得奖与否,都在比赛中体会到了探索科学的快乐。

  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的一组同学是:游府西街小学的杨驭州、鼓楼二实小的王乙丞和力学小学的苏语涵。这次高年级组的实验题是在斜坡上设计一条“车道”,让组委会提供的四棱柱能够在设计好的车道上自由向下滚动。“我看过有本书上说,要把木片排成牙齿状,这样最容易让四棱柱滑下来,所以我们就按照这个方法操作,果然成绩不错。”这组的小智囊王乙丞说。中年级组的一等奖由韩东苏、黄梓宸、余知春3位同学获得。考题是制作一只车轮(只允许用提供的材料,不包括工具),让其从斜坡的开始线自由向下滚动。这组同学说,好的合作和精细的做工,是比赛得奖的关键。

  本次2015年首届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颁奖典礼暨金陵少科院一周年庆典除了科学素养大赛的决赛,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为少科院第一批12所“科技特色伙伴学校”授牌。这些学校包括:建邺实验小学、瑞金北村小学、南师附中新城小学等等。

  原标题:首届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25 0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