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考"报名前两天 宿迁171个职位无人问津
2016-01-13 13:34:00
人民网

  2016年度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已经于本周开始,12日是“省考”报名第二天,截至当日下午4时,宿迁290个招考职位仍有171个成功报名人数为“0”,报名人数预览系统看起来都冷冷清清的。

  “我打算报考乡镇机关,还在宿城区和宿豫区的两个职位中间纠结,当然现在还不是报名的时候,先看看再说。”12日,在市图书馆看书的市民胡宁告诉记者,为了考公务员他已经准备了3个多月的时间了,每天都来图书馆看书学习,为了提高成功率,他打算报考计划招考人数多的职位。记者了解到,和胡宁一样,多数考生都在报名前三到四天处于“观望”的状态,目前我市职位仅350人报名成功。

  记者在报名系统中看到,目前报名最多的职位是宿迁市宿城区乡镇机关“经济发展办办事员”一职,专业要求为“经济类、商务贸易类、财务财会类、工商管理类”,现报名成功人数达15人。不过该职位计划招考人数是6人,虽然报名人数现在最多但还未达到开考比例。而相比较而言,暂现竞争力的是市住建局“市园林局科员(参公管理)”一职,计划招考人数为1人,现已成功报名10人。记者注意到该职位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对专业没有相关要求,在今年招考的市级机关单位中,属于为数不多的专业不限的职位。

  记者注意到,今年我市的290个职位中,单纯地不限专业的职位仅有20个左右,对部分考生来说是“福音”也是“悲歌”,对此参加过3年“省考”的黄杰深有体会。“我大学的时候学的是设计专业,可是公务员关于艺术类的岗位招聘太少了,所以我每年只能选择专业不限的职位,通常这种不限专业的职位报考的人数又特别多,所以实在不容易。”黄杰说,虽然如此,他仍然不打算放弃,今年将继续努力。

  今年我市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86人,其中市级计划招录39名、县(区)级计划招录164名、乡镇(街道)计划招录230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计划招录53名。记者在报名系统中看到,目前整个洋河新区乡镇职位仍未实现“0”突破,经济开发区乡镇职位仅有1人报名成功,湖滨新区乡镇职位5人成功报名。考生应注意,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办法核减考录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并已完成缴费的人员,可在相关网站重新补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补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21日9∶00—16∶00。

  原标题:"省考"报名前两天宿迁171个职位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3875 2017-11-22 14:22
SRC-1167685637 2017-03-2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