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言:期待教育资源向苏北倾斜
2016-01-28 09:16:00
人民网

  自2001年起,国家推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现在回看这一政策,多年在农村教育一线的省人大代表、灌南县花园乡莞渎小学校长潘平华有话要说。

  潘平华说,他们乡2万多人,只有一所中心镇小学,加上他们这所完整小学,两所小学根本满足不了乡里学龄儿童的求学需求,现在每个班有六七十名学生,已经达到学校教学资源所能负荷的最大极限。由于苏北村小教学资源很有限,条件简陋,年轻老师大多不愿意去村小。此外,苏北很多小学教师老龄化问题严重,有的小学老师平均年龄48岁,后续新鲜血液严重不足。

  一刀切型的“大撤并”带来不能承受之痛。潘平华所在的莞渎小学辐射周边两三个村,上学走5公里路对一些农村孩子来说是家常便饭。有的学生早上5点钟就从家里出发,但还是经常迟到。

  “顺应城市化和城镇化的同时,希望更多考虑到农村实际情况。”潘平华说,今年我省提出改扩建500所小学,希望实施过程中,更多考虑学校辐射的公里数、学龄人口数、区域内的需求等,加大对苏北农村小学的投入。

  原标题: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言:期待教育资源向苏北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29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