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152所学校被确定为书法特色学校
2016-02-02 14:39:00
人民网

  每周至少一节书法课,每校至少一名书法教师。近日,江苏省书法教育推进活动在南京举行,152所学校被确定为书法特色学校,全国首家书法教育刊物《书法教育》首发,指导省内书法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现场,不少小学校长感慨,“互联网时代,能写一手端正好字的学生太少了!”通过课程确保学生的练字时间,配备专职书法教师,举办书法比赛活动等,将在152所特色学校中普遍展开。无锡兰亭小学作为无锡11所试点学校的牵头学校,推行书法特色教育已有数年,该校王铭波校长告诉记者,1-6年级,每周都有1节习字课,此外还安排学生每天20分钟的练字时间。“写字如做人,每一笔都可以引申为每一言每一行,以至人生不同阶段。我们发现很多毛毛躁躁坐不住的孩子,练了半年字以后变得踏实专注,彬彬有礼,甚至连成绩也提高了,参与活动积极性也高了。”

  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说,书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对青少年成长的作用不可低估。“2016年我们将培训200名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未来有条件的学校要配备专职书法教师,学校招聘新教师要把书法能力作为录用的基本条件之一。”

  原标题:江苏152所学校被确定为书法特色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