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将全部取消省内各地、各部门自设职业资格
2016-02-04 13:28:00
人民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日宣布职业资格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两年多来共取消272项职业资格。记者当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在严格落实国家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将全部取消省内各地、各部门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

  集中清理职业资格,取消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的职业资格,遏制职业资格过多过滥的势头,有利于减少人才从业壁垒、减轻人才负担和社会成本,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新动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我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负责各自范围内自行设置职业资格的清理工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等部门,已率先向社会公布取消江苏省房屋安全鉴定人员、城建档案管理员、社会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上岗证等11项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其他部门和地方清理取消的职业资格也将陆续公布。

  据了解,今后,我省各地各部门凡新设职业资格,须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统一管理。

  一些考生关心的是,经历多次职业资格清理后,还有哪些职业可以考?哪些职业考了也没用?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研究建立全省性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纳入国家统一管理的职业资格清单目录。同时,将推进行业组织有序承接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认定工作试点。

  原标题:江苏将全部取消省内各地、各部门自设职业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