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者可直接推荐免试读研
2016-02-14 10:26:00
扬子晚报网

  据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28日发布,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优先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转专业,省级创新创业标兵可直接推荐免试研究生或专升本。

  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发开设与专业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建设选修必修、理论实践、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与专业培养相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资源,建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推行在线开放课程和跨校学习认证、学分认定制度。到2020年,省立项建设10门“团队+教材+慕课”的创新创业教育通识共享课程、100个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基础示范课程。编写出版100本不同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教材。

  改进学生学业评价办法。注重考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结果考核向过程考核、知识考核向能力考核、单一考核方式向多种考核方式转变。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专业创新课程学分和创新创业实践拓展学分积累转换制度。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对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显著、经认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授予相应学位。

  鼓励全体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学成果作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选表彰的重要内容。到2020年,评选100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教学团队、100名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100名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导师。

  激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条件的高校要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用于表彰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自2016年开始,省每年评选150名创新创业标兵,省级创新创业标兵可直接推荐免试研究生或专升本。

  原标题: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者可直接推荐免试读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12-21 13:41
人民日报 2020-12-21 13:39
SRC-627827767 2020-12-15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