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48所高校增129个本科专业
2016-03-08 09:49:00
人民网

  教育部昨天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江苏48所高校新增129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2016年起开始招生。

  据介绍,教育部每年都会对高校新增专业进行备案或审批,并进行公告。记者看到,新增备案或审批的名单涉及到江苏48所高校,其中部属高校仅有3所,河海大学新增法语专业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江南大学新增表演专业,东南大学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

  新增的129个本科专业主要集中在省属高校和民办高校。例如,苏州大学新增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南京工业大学新增工程力学专业,南京林业大学新增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南京医科大学新增眼视光医学专业,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增临床医学专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增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新增新增工程造价专业等。

  不少学校新增本科专业跟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例如,“二孩”政策放开,对教育需求相应增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增小学教育专业。

  原标题:江苏48所高校增129个本科专业 2016年开始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