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江苏"小高考"将举行 名师给出解题技巧
2016-03-18 09:18:00
人民网

  化学:

  南京“小高考”报考化学的考生最多。九中高二化学备课组组长朱海青提醒考生,要牢记用守恒思想解题。

  在复习方法上,首先要回归教材和考纲,“回顾一些热点内容,比如五年五考、五年四考的知识点”;要多关注考纲中A、B级的基础知识,还要看以前做过的试卷,查漏补缺。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要将考题看清楚,不要急于答题。25题的推断题,题目中都会有明确的要求是写分子式还是电子式,写离子方程式还是化学方程式,有的同学虽然推断出了是什么物质,但是由于没按照正确的要求来写,这样也会丢分;26题是综合实验及计算题,这个题目中的最后一问,有时候只要求写出计算结果,有时候还要求写出计算过程,那么考生就要将每个计算步骤都详细地写出来。

  物理:

  九中高二物理备课组组长李俊成老师提醒,要保证答题的一次成功率,无需再回头检查。

  临考复习,考生要对照考纲,逐个地检查知识点是否都掌握,同时结合以往做过的试卷,分析错题。5个C级考点,包括牛顿运动定理、向心力和平抛运动等知识点都是以计算题形式出现,固然要重点准备,但是A级考点和B级考点的基础知识也同样不能遗漏。审题一定要仔细,注意一些关键字词:光、滑、轻、平、直、恰、至少、至多等。

  历史:

  九中高二历史备课组组长宋颖提醒考生,要理解巩固考点完善知识体系。

  解答选择题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史实支撑法,即用史实帮助解题的方法,运用这一方法的前提是考生对主干知识的掌握比较牢固;理论指导法,即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解题的方法;排除法,这种方法多用于解答组合型选择题;转换法,有些问题直接思考可能会陷入误区,换个角度思考就会迎刃而解。

  主观题解题技巧:一般来说解答材料题步骤是四步,阅读材料,明确主题;提炼加工出材料中的有效信息;联系所学知识,印证史料;最后组织答案、审查提纲、流畅表达。

  2016江苏“小高考”将于本周末举行,江苏有34.78万人报考。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二年级组的老师们,特别给出重要提醒,为考生冲A助力。

  原标题:2016江苏"小高考"将举行 名师给出解题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 10: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9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