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足球洋教头来教南京娃:中国孩子足球技巧不差
2016-03-25 09:44:00
人民网

  “中国孩子的足球技巧并不差,但他们在面对防守压力时,会有点手足无措。当然,多训练以后肯定会有改观。”3月24日,在南京金陵中学的操场上,来自荷兰的足球外教迈克尔一边指导学生动作一边说。

  这位外籍足球教练的足球课虽然也以运球、控球、抢球、射门等基本技巧为主,但上课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足球场上40多名学生围成里外两个圈,里圈学生绕圈运球,外圈学生则手拿颜色鲜艳的足球背心准备抢球,一旦抢到内圈学生的球则丢下背心,被抢学生需要捡起背心,争取再抢下一个学生的球。“不要让足球带着你跑,你要成为足球的主人……”迈克尔一边给动作不准确的学生示范运球、抢球,一边重复着这句话。学生们在他的带领下,不断调整,渐渐找到了感觉。

  迈克尔拥有欧洲足联足球B级教练员证书,曾效力于欧洲7个足球俱乐部,从事足球教练员工作近10年。他告诉记者:“在荷兰,踢球都是从小抓起的,最小的从4岁就开始训练了。学校的课业比较轻松,3点放学之后,孩子们都奔向了草地。”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外籍足球教师试点城市,南京获得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外籍教练进校园的资格,经申请考核通过,今年3月,南京5名足球外教的名单也敲定下来,他们分别进入天印高级中学、金陵中学、雨花台中学、泰山小学、小营小学全职任教。已经在江宁区天印高级中学挂帅半年多的比利时足球外教山姆告诉记者:“此次中国引进的外教来自比利时、荷兰、阿根廷、塞尔维亚等国家,最初有1600人报名,200人进入决赛,最终经过笔试、面试、足球训练课等环节,共有58人被选中。”他还告诉记者:“在比利时,五六岁的孩子就开始踢球了,但是中国的孩子到了十五六岁才开始接触足球,综合技巧比较欠缺。虽然大多没有足球基础,但是中国的学生尊重老师,也很努力,他们需要的是时间。”

  原标题:足球洋教头来教南京娃:中国孩子足球技巧不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