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所英国高校南京举办校园展 现场示范授课
2016-03-28 09:43:00
人民网

  25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携手克兰菲尔德、德蒙福特大学等10所英国高校在南京举办校园展,全方位展示英国大学毕业生作品,英伦高校现场示范授课。

  当天参展的英国高校,绝大多数为新型大学,即有别于牛津、剑桥等传统研究型大学的应用型大学。现场展示出街头时尚设计、全新创意餐具、手绘动画等创新作品,引起不少观众驻足欣赏。现场参展高校不失时机地推介自家高校,记者注意到,英国高校专业培养、课程设置与市场贴合愈发紧密,职业化特色凸显。

  有些专业看上去并不“高大上”,但却是高校的拳头专业。德蒙福特中国办公室招生专员刁芳琦介绍,该校最出名的是鞋类设计、内衣设计专业。大多数中国留学生来英国更偏爱商科,但其实鞋类设计的毕业生在英国很受欢迎,有些人甚至没出校门就已经给人设计鞋子款式。

  英国应用型高校的专业设置灵活度很高,朴茨茅斯大学中国代表处的罗斯表示,该校有430个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大小,或开或停。去年该校经过第三方调查分析,了解全球经济化条件下金融犯罪取证的需求较大,今年新开设法证会计专业,明年还将开设网络犯罪专业。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则把“创业”做成了一个专业,该校中国代表处的金菁说,新开的“创业管理”专业,学生只要有好的想法就可以进入,业界创业导师帮你梳理思路,熟悉创业流程,“我们鼓励学生做不同的尝试”。

  原标题:10所英国高校南京举办校园展 现场示范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