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镇江“破墙”推进校企合作 36个协议集中签约
2016-04-05 09:12:00
人民网

  4月1日,2016镇江市—宁镇扬在地高校院所科技合作对接会在镇江举行,来自南京、镇江、扬州的24所高校和19家科研院所齐聚镇江,共商校地企科技合作大计。

  作为科教资源大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镇江拥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千亿级特色产业,有12个“国”字头园区和80个“三集”园区,也有众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校地企产学研合作既需求广泛又条件齐备。通过对接会,高校、科研院所等“供方”共发布高新技术成果3000多项,而“需求方”企业则发布了技术创新需求377项。对接会上,镇江市政府与南师大、南工大、南邮、江苏科大等6家高校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14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揭(授)牌,36个科技合作协议集中签约。同日,镇江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

  近年来,镇江市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绩。2015年,镇江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48.6%,占比连续4年保持全省第一,科技进步贡献率60.5%。合作会的举办,打开了校企科技合作的“软围墙”,将对镇江企业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推进这些项目落地生根,镇江市科技局已下发文件,要求按照签订的合作协议,逐一推进落实,把合作成果变成发展实绩。

  原标题:镇江“破墙”推进校企合作 36个协议集中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