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外3名学子被耶鲁录取:追随自己的兴趣不跟风
2016-04-06 13:34:00
人民网

  记者5日从南京外国语学校获悉,美国常青藤名校2016年录取结果发布,该校3名高三同学相继收到来自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当日,该校高三(2)班的谢春阳接到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小就对科技和计算机感兴趣的谢春阳,幼儿园就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小学时做过Flash游戏,写过网页,也编写过C++程序。谢春阳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合理安排自由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追随自己的兴趣,将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不要跟风,不要跟风,不要跟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同样被耶鲁大学录取的高三(1)班苗芃芃,曾经担任国际辩论赛事辩论选手。“辩论让我们关心时事,培养思维能力;国际级别辩论赛的奖项含金量高,也为申请大学增加可信度。”苗芃芃调皮地说,被耶鲁相中要归功于她的“个性魅力”。“第一是外向,喜欢和人打交道,乐于尝试各种活动;第二是坚持,认定的目标会努力完成;第三是幽默,总是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压力。”

  高三(3)班的沈亦飞曾与苗芃芃、谢春阳同去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附属高中交流半年。虽然是一名理科生,却对画画很偏爱,“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画画,绘画仿佛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在学习绘画的过程中,也逐渐培养起对于艺术史的兴趣,通过了解艺术家的一生以及各种艺术流派产生、兴盛、衰亡的过程,对艺术多了一种批判性的理解和思考。在面试的时候,我和面试官畅谈过对艺术的一些看法,也许正是这些思考打动了他。”沈亦飞说。

  原标题:南外3名学子被耶鲁录取:追随自己的兴趣不跟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