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国际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6-04-13 09:51:00
人民网

  近日,“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国际论坛”在南京中华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学术专家、教研员以及各地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等与会者,在论坛上以“探索全球课程方向,助力学校教育改善”为主题进行了多维探讨。

  南京中华中学副校长宋辉认为,数学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学科,数学课程改革应该考虑如何发扬中国课程的传统,妥善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借鉴国内外数学课程的经验。加拿大最大的数学教育培训机构SpiritofMath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科姆﹒兰根女士表示,数学课程应该在学生快乐学习和能力训练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同时,她非常重视教师专业的发展,认为教师对学生的观察、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实施课程非常重要。

  据悉,本次论坛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中小学管理》杂志社、Javreis全球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数学课程的核心素养即公民素养的具体化,每个国民学习的并不仅仅是日常私人生活的数学,更包括公共生活的数学。”“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国际论坛”发起人之一、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组成员王雄表示:“论坛的举办是基础教育向公共教育转变的开始,我们希望以民间力量推动中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迈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

  原标题: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国际论坛在南京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7 09: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4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