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亿元提升职教质量 将评建60个名师工作室
2016-04-20 13:57:00
人民网

  4月18日,无锡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委员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意见》,明确从2016—2020年,无锡将斥资1亿元,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意见》明确指出,各地各校要紧贴产业发展方向,立足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新能源和新能源机车、新材料、高端纺织及服装、轨道交通、商贸物流、服务外包、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社区管理、养老服务、现代农业技术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领域,优化职业院校专业结构,加强专业现代化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的专业、专业群和精品课程。将投入近4000万元,评选建设250个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专业群,200门精品课程,以及40个“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评选建设100个“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组合”,每组补助经费10万元,鼓励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展引企入校、办校进厂、企业办校、校办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试点;每年评选“无锡市职业院校产业发展贡献奖”,奖金10—30万元,鼓励职业院校融入全市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技术开发和产品升级,提高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评选建设“无锡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重点项目”50个,每个入选项目补助经费5万元。

  无锡将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评选建设“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100个,每个入选项目补助经费10万元;同时,组织实施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项目试点,并依托试点项目建立20个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每个办学联盟20万元的经费支持。此外,为扩大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我市将评选建设职业院校参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每个重点项目补助经费5万元;为深化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还将评选优秀职业教育集团,对获奖者给予5—20万元奖励。

  将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每年开展国家、省级、市级培训,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国外、境外培训;同时,发挥职教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评选建设60个“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在建设期内每个名师工作室每年补助经费2万元,建设期满经考核优秀的,再一次性补助经费5万元。此外,建立职业教育各项大赛制度,对在全国和全省各类大赛中成绩突出的学校和师生给予奖励。

  原标题:无锡亿元提升职教质量 将评建60个名师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5-11-1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