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州万名中小学生探秘"太空种子"种植过程
2016-04-25 09:06:00
人民网

  普通的果蔬种子遨游太空后会发生怎样的变异?太空种子回到地球该如何培植?又会结出怎样的果实?“太空果蔬”何时能进入寻常百姓家?这一连串的问号将成为常州中小学生今年科普实践活动探究的奇趣。

  4月23日上午,以“对话航天英雄,与太空种子共成长”为主题的2016常州市中小学生航天知识科普实践活动在武进万达启动。8名学生代表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分八号卫星总设计师、总指挥李劲东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顾问、高分八号卫星副总指挥杨克非两位航天专家,以及6名现场嘉宾手中接过太空种苗,这标志着我国太空育种推广项目正式落地常州,2万多颗太空种子将通过万名学生的精心培植,在常州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本次活动将覆盖常州近60所学校,上万名中小学生将通过对比种植、专家辅导的方式,亲手揭开“太空种子”的秘密。

  这次科普活动培植的“太空种子”共12个品种,包括太空航育1号黄瓜、2个品种的太空番茄、3个品种的茄子、4个品种的辣椒、太空红皮小南瓜、太空长豇豆等。

  原标题:常州万名中小学生探秘"太空种子"种植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