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突出礼仪养成
2016-05-31 10:09:00
人民网

  “六一”即将到来,江苏各地部署“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与文明礼仪、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让广大未成年人在节日氛围中学有所获、思有所得,努力争当新时期最美少年。

  突出礼仪养成教育。将“八礼四仪”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注重从学礼仪到践礼仪提升,潜移默化培养未成年人知礼守仪的良好习惯。全面推广“礼e悦读”——文明礼仪绘本故事APP版,推动广大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学礼、知礼、践礼。南京市开展“我行我礼少年行”活动,镇江市启动“我是小小啄木鸟——发现身边文明美”图片评选展示活动,泰州市举行“家庭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推动“八礼四仪”向家庭、社会延伸。

  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将“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作为主脉络,引导孩子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第三届江苏省美德少年故事丛书》进校园活动,将30位作家撰写的美德故事免费发放给全省各中小学校、图书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并启动“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

  突出家风家训培育。以“文明家庭”创建、“最美家庭”评选为契机,将核心价值观要求纳入活动创建要求,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庭做一名好孩子。推进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用好家长学校和网上家长学校引导家长履行教育责任,以身作则,为孩子作示范、放榜样。

  突出诗教乐教活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举办“我的中国梦”庆“六一”少儿晚会及校园艺术节等活动,以小品、童话剧、音乐剧、歌舞剧等艺术形式涵育当代价值,引导青少年锤炼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连云港市举办第四届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校园情景剧大赛,宣传安全防范、自护自救方法和措施,提高预防伤害和应急避险能力。

  原标题:江苏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突出礼仪养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