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建非遗文化口述史库 扬剧是资料库建设首个项目
2016-07-21 10:55:00
中国江苏网

  受中华口述史研究会委托,20日起,扬州大学录制团队开始寻访扬剧传承人、乐器演奏者及民间爱好者等,在全国首次以记录口述材料的形式,建立非遗文化的口述史库。

  扬剧是此次非遗文化口述资料库建设的首个项目。项目组此次将采访扬剧大师高秀英之子、扬剧表演艺术家李政成夫妇、国家一级演员徐秀芳,以及一批扬剧乐师、民间传承人等。原声记录他们对扬剧门派由来、发展和曲艺特点的透彻理解,以及他们在舞台上的表演经历。扬州大学口述史研究会主任朱季康介绍,非遗文化的保护和继承不能离开传承人的存在,所以当下抢救式记录非遗传承人和相关人士的口述资料,可为非遗文化的发展和传承留下除文字资料以外的历史依据。

  (赵越 张晨)

  原标题:扬州大学建非遗文化口述史库 扬剧是资料库建设首个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