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州大学生网上求职 轻信淘宝刷单被骗万元
2016-07-22 14:03:00
人民网

  前天,一名女大学生急匆匆赶到文峰派出所报警,声称自己淘宝刷单时遭遇骗局,被骗近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对该起案件立案调查。

  王丽(化名)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目前暂时没有工作,想着自食其力的她不久前加入了一个QQ群,名叫大学生求职群。加入这个群之后不久,王丽就看到里面提供各式各样的工作岗位。很快,群内的一个成员给王丽发来了消息,称自己可以给她提供一份工作。王丽回忆,其实就是网上很常见的淘宝刷单。想着只要在家里点点鼠标就可以挣钱,王丽便答应了对方。

  很快,对方开始源源不断地给王丽发来所谓的任务,王丽也按照对方的要求,不断地购买商品。在完成了几单任务之后,王丽想跟对方索要佣金,但对方表示,要将任务全部完成之后,才可以跟王丽进行结算。

  已经刷了不少钱的王丽,只有硬着头皮继续付款,转眼间,王丽已经买了近万元的商品,但此时对方仍然没有给她任何佣金。

  发觉不太对劲的王丽再次向对方索要佣金,但对方仍然要求王丽继续刷单,并声称她的任务没有完成,没办法结算。这时,王丽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向对方索要本金,但很快对方将她拉入了黑名单。无奈之下,王丽向警方求助。(陆扬)

  原标题:扬州大学生网上求职 轻信淘宝刷单被骗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