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空港产业园帮大学生在家门口就业
2016-07-25 17:36:00
人民网

  无锡高新区空港产业园区上周六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帮助本地大学生在“家门口”觅饭碗。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政府充当“红娘”为本地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破解就业难题。

  据悉,此次共有44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涉及机械制造、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物流等相关专业,共600余个岗位,其中大学生岗位180余个。多类别、多岗位的就业招聘信息扩大了大学生就业的选择范围。招聘会吸引了1300余人次参加,现场有30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本地大学生106名,外地大学生35名。

  近年来,空港产业园区把促进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专门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向企业推荐当地大学生就业。他们走访本地企业,收集岗位信息,摸排毕业生的专业结构、就业创业意向等情况,与各重点企业达成共识,建立了空港园区促进大学生就业“HR联盟”,开展“猎才行动”,为大学生就业拓展更宽广的服务平台,让本地大学生成为企业HR觅才的首要人选。

  在空港产业园区网站上,开设有大学生就业服务板块,建立了用工信息库和大学生信息库,把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大学毕业生求职愿望进行了全方位对接,他们还通过各种载体,全方位向大学生推送岗位信息;社区干部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促使用工信息与人才资源合理配置。

  随着空港产业园区转型步伐的加快和产业结构不断完善,现已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服务业、生命科技产业三大产业体系,就业机会不断增多,从本地走出去的大学生纷纷回到家门口找工作,人才回流现象凸显。园区良好的发展环境,让融入空港园区发展的企业找到了良好的生存土壤,也为求职者带来了无限机遇。

  2013年起,园区已连续开展了4场大学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600余名本地大学生顺利完成就业,就业率达100%,同时也为硕放周边地区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便利。政府当好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的“红娘”,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又助力大学生圆了就业梦、创业梦,真正实现了“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服务零距离”。

  原标题:无锡空港产业园帮大学生在家门口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