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符号条件高校毕业生可网上申领租房补贴
2016-08-29 09:45:00
人民网

  7月1日起,南京开始实行公租房货币化保障。7月下旬,租房补贴正式开通网上申请,凡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每月领取补贴最少600元!昨天,南京市人社局又发布好消息,为方便高校毕业生申领补贴,该局会同相关部门简化办事流程,确定网上申报、信息化审核的操作方法。

  大学生租房补贴有3个基本条件:一是在南京就创业并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二是在南京通过租房解决住房困难;三是毕业两年内,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技师资格。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实际租金低于补贴标准的,按实际租金补贴)。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24个月。

  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大学生通过下载“我的南京”手机APP登录申报系统或登录“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即可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仅需操作两个部分:一是填报信息,包括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学历学位(技师)信息、就创业单位基本信息、租房与租金信息;二是上传两类资料,包括本人的学历学位(技师)证书、租房合同与租金发票。

  为方便高校毕业生申报租房补贴,南京采取的申报方式相比一些城市简便不少。全市统一网上申报,避免前往柜台申报的不便;仅需上传学历学位证书、租房合同与租金发票,无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证明、创业单位证明等材料,相关内容均由人社、税务、公安、房产等部门通过信息系统核实。

  申报完成后,每季度首月底前将上季度补贴直接发放到个人社会保障卡。除变更工作单位、租赁合同到期等特殊情况外,大学生无需重新申请,审核符合条件的即继续发放。(项凤华)

  原标题:南京:符号条件高校毕业生可网上申领租房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