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为6万大班幼儿减免保育费1.8亿元
2016-09-01 10:27:00
人民网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秋季学期起,南京市幼儿园在读大班幼儿全面享受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同时,全面免除中等职业学校艺术类表演专业学生学费,减免学费资金由财政按原收费标准足额补助学校。

  2016-2017学年,南京市新增幼儿园60所,新增小学11所,新增初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新增1所民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据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市区两级财政为6万名符合条件的在园大班幼儿减免保育教育费1.8亿元。此外,南京市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项工程,上半年为16家新建园、6家扩建园核拨奖补资金近7000万元,为9家市示范园、6家市优质园核拨奖补资金600多万元,新认定南京鼓楼海燕幼儿园等10家民办惠民幼儿园,当前全市民办惠民幼儿园数达137家。

  为了实现在宁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府资助全覆盖,开学期间,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按要求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简化报到手续,对开学申请资助的学生和上学期已受助学生,学校要为其直接办理入学和升学手续,暂缓收取学费、社会实践活动费、住宿费等,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后再按实际情况给予资助。在伙食费、校服费等方面采取减免、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生活负担。(葛灵丹)

  原标题:南京为6万大班幼儿减免保育费1.8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