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江苏高招录取32万人 2.6万人来扬州读大学
2016-09-05 13:51:00
人民网

  新学期已经开学,省教育厅日前召开2016年秋季新学期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学期的新安排、刚刚结束的2016年高校招生相关情况,以及今年的就业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高招累计录取各类新生32.7万人,其中本科录取21.2万人。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32万人

  2.6万新生在扬州上大学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情况如何?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累计录取各类新生32.7万人,其中本科录取21.2万人,兑现了“三个不减少”、“三个确保”的承诺。在录取工作过程中,我省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切实强化“26个不得”、信息“十公开”等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不在政策之外降低一分”,“不在计划之外特批一人”的承诺。

  此外,今年我省完善省属11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1.1万人获得考核资格。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改革试点,试点院校数量扩大到45所,录取新生约4.5万人。继续深化注册入学改革试点,试点院校扩大到68所,录取新生约1.7万人。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市高校陆续迎来新一届大学新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约有2.6万大学新生将在我市开启大学生活。

  逾七成高校毕业生留苏工作

  本科生就业率略低于专科生

  随着暑假结束,我省2016届毕业生也陆续走出校园,省教育厅通报了就业情况。据悉,截至8月31日,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9%,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54.8万人,同比减少0.4万人,总量小幅回落,其中毕业研究生4.9万人,本科毕业生25.4万人,专科毕业生24.5万人。截至8月31日,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9%,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其中:协议就业率71.3%,灵活就业率1.8%,升学出国率15.8%。

  分学历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81.3%,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7.7%,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7%。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中,留在江苏就业的34.7万人,占就业总数的71.2%。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几年苏中、苏北地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这两个地区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与苏南地区之间的差距正在逐年缩小。留在江苏就业的毕业生中,到苏南、苏中、苏北就业的人数比例分别为43.3%、21.9%、34.8%。

  数据还显示,传统行业吸纳毕业生人数有所下降,而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吸纳毕业生人数增长较快。吸纳毕业生人数较多的行业是制造业,为8.9万人;其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4.9万人;再次是建筑业3.2万人、批发和零售业2.5万人。

  研究生就业较强专业分别为:电气工程(就业率94.6%)、电子科学与技术(就业率94.0%)、测绘科学与技术(就业率93.1%);本科就业较强专业分别为:航空航天类(就业率97.9%)、大气科学类(就业率95.5%)、轻工纺织食品类(就业率92.4%)。(邵伟)

  原标题:今年江苏高招录取32万人 2.6万人来扬州读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1350 2017-05-08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