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云港5单位3年资助贫困大学生18858人次
2016-09-06 10:27:00
人民网

  “接到重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心情非常复杂,喜忧参半,既为向理想迈进了一步而喜悦,又为给家里增加了负担而感到忧虑……”刘源泉来自赣榆区一个贫困家庭,今年以384分的成绩考入重庆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正当他为学费一筹莫展之际,由市委统筹,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举行的“金秋筑梦”行动向他伸出了援手,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像刘源泉一样受到“金秋筑梦行动”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全市共有6725人,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助学金944.5万元,这也是我市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助学活动。其中,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将财政拨款和企业捐款相结合,筹措450万元,资助36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

  长久以来,我市一直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其中有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行动”、市慈善总会“阳光助学活动”、市妇联“春蕾爱心圆梦行动”、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这些品牌助学活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

  为了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从这些助学活动中受益,做到救助面的最大化,从2010年起,市委统筹各家单位联合举行集中助学活动,并将其命名为“金秋筑梦”行动,从而有效避免了多头筹资、重复捐助情况的发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助学合力。

  2014年至2016年,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5家单位,3年共筹措发放各类助学活动资金2521.5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18858人次。其中,“金秋助学行动”在我市累计筹措了1419.7万元助学金,资助了11569名贫困学子深造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超4亿元,惠及大学生6万人次;“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下发了425万元援助金,帮助1247名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学费问题;“春蕾爱心圆梦行动”则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676.8万元,先后帮助5231名贫困学生;“阳光助学活动”通过帮扶助学体系向贫困生发放助学金达233.8万元,惠及城乡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811名。(贾元元 刘勇 周佃元 杨虹)

  原标题:连云港5单位3年资助贫困大学生18858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