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学电话屡遭拒 扬州大学视频验证申请助学金
2016-09-07 10:02:00
人民网

  开学季,不少新生和家长出于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在扬州大学电话征询意见时“果断”挂断电话拒接。对于这种真假李逵分不清的现象,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不得不采用视频验证开展助学金申请。

  今年开学前,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门为新生设立了一个“梦想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新生。学院团委辅导员采用电话征询的方式,联系新生家庭为其申报。没想到的是,校方打去的电话却十有八九被误认为是诈骗电话。学院团委书记徐丹丹介绍,尽管在电话中老师们多次表明身份,但仍被不断质疑。还有多名新生或家长表示,他们对这些情况真假难辨,宁愿放弃获得助学金的机会。

  校方经过分析,采用视频验证的方式,重新与新生家庭沟通。这招果然灵验,通过视频,辅导员老师展示了学校真实状况和身份证明,很多新生及家长这才吃了“定心丸”,助学金申请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杨栋张晨)

  原标题:助学电话屡遭拒 扬州大学视频验证申请助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