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公布增补专业 明年大学将开“打游戏”专业
2016-09-13 11:33:00
中国江苏网

  打游戏曾被认为是“不务正业”,明年起,电子竞技将获“正名”,与英语、数学一样走入大学课堂。日前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13个专业,自2017年起执行,“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赫然在列。

  记者注意到,“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的专业代码为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体育类专业。其余12个新增专业也代表了当前社会发展的最新潮流,比如电子信息大类中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中的“公益慈善事业管理”专业、“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

  近年来我国的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十分迅猛,大批资金投入电子竞技市场。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2011年8月宣布自己将强势进入电子竞技产业。2015年10月24日,中国移动电竞联盟成立,王思聪成为第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在体育运动竞技层面,电子竞技也早已获得国家管理部门的认可。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并在2008年被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

  “此次电子竞技进入大学专业目录,意味着在赛事管理、赛事营销推广、比赛解说直播等领域有了专门的人才培养通道。”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专家说,该专业的目标应该是培养管理人才,而非竞技队员,因为电子竞技的实践性太强,课堂教育对于队员实际比赛的能力提升有限,“敲键盘、听鼠标,这些能力应该不是由大学来培养的。”(记者 张航)

  原标题:教育部公布增补专业 明年大学将开“打游戏”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