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乡村教师将获优先发展 全面推行县管校聘
2016-09-20 09:25:00
人民网

  《无锡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近日颁布,首次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该《方案》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整体素质、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从教等多个方面,保障城乡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教育公平的权利。无锡市将全面推进“县管校聘”乡村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各地新补充教师将优先安排到乡村学校、幼儿园任教,县域内新任城区校长原则上须有2年以上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校级领导任(挂)职经历。职称(职务)评聘和骨干教师评选也向乡村教师倾斜。该市还将加大乡村教师津贴的倾斜力度,适当增加乡村教师绩效工资总量,依据学校艰苦边远程度等实施重点激励。对坚守乡村10年以上并做出优异成绩或坚守乡村满20年的乡村教师,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模范、先进评选。(马薇)

  原标题:无锡乡村教师将获优先发展 全面推行县管校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