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刷脸”进场 今年常州市国家司法考试用上高科技
2016-09-21 11:03:00
中国江苏网

  “验证通过……”“验证失败……”常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一遍遍地调试着系统。

  据悉,今年9月24、25日举行的国家司法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与国家司法考试信息数据库相连接,为考务管理工作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和工作保障。该系统集考生身份信息核验、人脸快速识别、违法违纪查处、考场人员统计等功能于一体,形成查验、监管、取证、统计的整体工作机制。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应试人员将“刷脸”进入考场。

  日前,记者从常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常州今年报考人数达到了1706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为了确保应试人员能顺利、快速通过安全系统验证,常州司考机构在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考点设置了4条检验通道,每条通道配置了高标准的硬件设备,经测试,应试人员正常情况下只需2到3秒即可通过验证进入候考区。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的应用,将有效防止应试人员替考、代考的违法违纪现象,为把国家司法考试打造成“最权威、最公正、最干净”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原标题:“刷脸”进场 今年常州市国家司法考试用上高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16: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14: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