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届南京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会企业批量找才
2016-09-23 09:18:00
人民网

  昨天,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会”在市人才大厦举行。来自南京、省内及北京、上海、山东、山西、四川、安徽、湖北、辽宁、黑龙江等省的99所高校通过设展介绍本校毕业生情况、办学特色、专业特长,向我市400多家参会企事业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与企业提供职位、毕业生投简历找职位的招聘会不同,在供需对接会上则是企业抱着招聘需求逛展位,定点批量找人才。在山东大学的展位前,南京同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查庆飞正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该校土木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的情况,“去年公司只招了5个新人,今年全省建筑和路桥市场有所回暖,预计招收10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告诉记者,一方面,在供需对接会上能够更准确地了解全国相关专业今年的生源供给情况,从而为公司设定入职起薪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也能摸清全国重点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来江苏的就业意向。

  江苏天泓汽车集团招聘专员丁仕进,一次就带来了超过40个汽车专业的招聘岗位,从江苏大学到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多所高校都反馈了积极的合作洽谈意向。“集团每年都需要大量汽车机电维修、销售、售后专职人员。除了定期的社会公开招聘外,我们还想利用供需对接会这个平台与高校建立稳定的供求渠道。”通过在供需会上达成的初步意向,下一步丁仕进还要与各个高校商谈合作细节,最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由高校推荐优秀毕业生,同时企业也向合作高校提供见习岗位。

  “这是2005年以来我市举办的第12届供需对接会,今年进场高校数和企业数都比去年有所增长。”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虽然相比往年,大型国企数量和招聘岗位数有所减少,但中小微企业数大幅度增加,用人需求也更加旺盛。据悉,此次供需对接会也拉开我市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帷幕。(张昊)

  原标题:2017届南京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会企业批量找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