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首现校企合作孵化新型农业专才
2016-09-30 09:42:00
中国江苏网

  当前,我国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期,现代化种田与传统的手工劳作有何不同?新型农机人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知识素养和机械操作能力?9月28日,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农业技术学校与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在江阴签约合作,为苏南现代农业的发展探索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路径。“现代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兴初表示,目前无论是世界农业,还是中国农业,都面临着一次跨越发展的大好契机。“校企合作的最大优势在于,能够精准培养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遥控直升机喷洒农药、操作大型农机作业、实行无土栽培,这些都是传统农民无法胜任的。”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蒋新丰校长说,新型农业人才的培养,需要学校的理论知识的传授,更需要有一方热土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年轻的学生进入企业,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一些学生毕业后甚至可以直接留在实习企业,成为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江阴市苏欣农机协会范岁丹会长说。据了解,本次校企合作,以“定制班”的形式立项,重点培养现代农艺农机一体化人才。项目负责人朱明峰老师说,首期班共有27名学生,通过在学校的理论学习,和在企业的实践,这批学生的综合能力将会大幅提高。“以前对现代农业的概念并不清晰,通过前段时间在企业的实习--开着大型机器种田、在阳台上进行无土种菜、操纵直升机喷洒农业甚至收集数据,原来还可以这么种地。”一名李姓学生开心地说。(张红军)

  原标题:无锡首现校企合作孵化新型农业专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