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不少小学缺老师 师范类实习生变抢手
2016-09-30 09:47:00
中国江苏网

  昨天,记者从南京晓庄学院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跟师学习研讨会上获悉,目前不少小学缺老师,连没有毕业的师范类实习生都变得非常抢手。

  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曹慧英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南京不少小学校长找她求助,想要大四毕业生或者大三的优秀实习生去学校代课。“仅玄武区一知名小学就要4名语文老师、4名数学老师、两名英语老师和两名科学老师。”曹慧英说,有类似需求的小学不少,然而应届毕业生的去向基本都落实了,很难找到适合的人选。有学校甚至跟她提出,今年大四的学生去顶岗实习也可以,如果表现优秀,毕业后,即便考不上编制,学校也可以录用他们当代课老师。

  记者采访发现,受到缺老师困扰的学校不在少数。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目前有近10名代课教师,一部分是退休教师,还有的是应届毕业生。府西街小学校长刘红也有同样的烦恼,“二孩”开放以后,不少女教师选择生二胎,再加上学校有老师调动、退休、离职等多种情况,他们学校语文和数学学科都缺老师。“相比退休教师,我们更希望找年轻人来当代课老师,他们有活力,工作态度积极,很适合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的方向培养。”

  原标题:南京不少小学缺老师师范类实习生变抢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