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缴万元学费却无课可上 南审自考招生被曝很不规范
2016-09-30 09:49:00
中国江苏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多位听众反映,自己的孩子在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自学考试全脱产班学习却遭遇无课可上的局面,一些打着该学校幌子的社会人员用非正常手段招生,扰乱了自学考试的报名秩序。

  今年3月底,小张和他的三十多名同学通过不同报名方式,来到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自考全脱产班学习,当时他们报的是不同专业,但是在交了12000多元学费后却被混编在一个班,原本憧憬大学学习应该是忙碌的,然而现实情况让他们很失望。

  小张说:“三月份开学一直到六月份,一个星期就上四节课,课很少。我们就问老师为什么课这么少,他说等新生来了课会很多。然后,从9月2号一直到现在,我们总共只上了四节课,特别少。”

  9月18号,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秋季全脱产自考班正式开学了,可小张他们所报名的春季班竟然还未开学,更令人惊讶的是,辅导老师表示学校学籍中没有他们的记录,这可急坏了大家,无奈之下有的同学们才把遭遇告诉了父母。

  记者了解到,春季班目前有38名学生还没有学籍。南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金旗表示,这些学生属于提前入校学习,而辅导老师工作交接中出现问题,将这些学生遗忘了。 “中职院校的学生读三年,从15年开始,教育厅把学制改成了2.5+0.5,就是在校期间变成两年半,剩下的半年时间实习。剩下这0.5年,有很多孩子没有多少事,我们就把这批学生招进来,考试院每年新生注册的时间是九月份,按理他们应该和新生一起报到,我们没有工作到位,跟老生一样九月初就进来了。”

  何金旗表示,学院发现错误后重新对新生进行编班,目前这38名学生已经安排到不同专业班级里学习,九月底前完成学籍注册。虽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可是背后的缘由还是耐人寻味。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是统一由一家培训学校送到南审,而此前媒体曾报道,由于继续教育学院面临改造,压缩自考生规模,导致通过这家机构报名部分学生无法上学。何金旗表示,由于双方沟通不畅,导致今年出现招生问题。“我们和这个教育机构是合作关系,合作模式是我们提供学历教育,他们提供培训教育就是技能培训,就是这么个关系,而且也没有同学们说的经济纠纷。”

  何金旗没有透露合作机构的名称,记者调查,与南京审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招生的是南京鱼跃职业培训学校,该校负责人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一名曾做过南审兼职招生话务员的学生向记者透露,南审自考招生很不规范,今年6月,一名男子通过网络招聘她做兼职话务员,学校外租个房子就开始为南审招生,这名男子通过网络购买大量学生个人信息,同时教话务员一套固定说辞。

  该名学生说:“我们拨过去一般都是家长接,会说你孩子高考分数多少,家长就会说比较差或100多分或200多分,我们就说没有关系可以考虑南京审计自考本科,读完四年之后都是本科文凭。”

  记者多次拨打这名男子的手机,均被挂断电话,南审和鱼跃教育方面也都否认此人是他们的员工。

  原标题:缴万元学费却无课可上 南审自考招生被曝很不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