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90万册“家庭教育家长读本”免费发放
2016-09-30 11:12:00
中国江苏网

  日前,苏州市教育局在苏州市实验小学校举行《苏州家庭教育家长读本》(试用本)首发活动,陆续将一到九年级共90万册《读本》免费发放到家长手中。

  2015年11月,苏州市启动实施“中小学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并聘请了12位国内著名教育专家,构建了以教师为主,志愿者、专家、家长多方参与的家庭教育课程实施队伍,同时着手编写《读本》,自2014年12月确立读本构想至2016年9月完成整套编印,到发放到家长手中,总共历时22个月。

  《读本》包含人文、环境、地域三个维度,内容包含了生命常识、生活常识、学习常识三大主题,并以案例故事、智慧分享、现实情况、拓展阅读等形式让家长们了解、掌握孩子每个成长阶段的大致特点、问题应对策略以及实施这些应对策略的原因。读本的发放将为家长提供有针对性、有效的专业帮助与科学指导服务,提高我市家庭教育的整体水平。读本下发后将要求家长所在的学校每年至少回收80%的读本,以留给下一级家长使用。

  活动现场还对“2016苏州市政府实事工程·家庭教育课程项目”重要内容之一的“寻找苏州好家长”主题活动作了阶段成果视频汇报。自活动启动以来,苏州大市范围内参与学校311所、社区117个,参与人数约70万人。

  经评审,有846名家长在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苏州好家长”候选人。部分候选人将组成“家长志愿者联盟”,通过开展“家长大讲堂”等活动,分享他们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经验。终审将在11月中旬结束,届时将对评选产生的好家长进行表彰,授予“2016年苏州好家长”荣誉称号。(扬子晚报)

  原标题:苏州90万册“家庭教育家长读本”免费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