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名南京学生入选世界机器人大赛国家队
2016-10-08 09:47:00
人民网

  近日,由南京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4名学生组成2组移动机器人团队,代表江苏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全国选拔赛,取得第五、第六名。记者获悉,许俊麒、刘人豪两位同学所在的小组成功入选中国国家集训队,积极备战明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的比赛。

  移动机器人作为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集中了传感器技术、信息处理、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是机电一体化应用的最高端领域,也是目前科技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据介绍,随着机器人性能不断地完善,移动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大为扩展,不仅在工业、农业、医疗、服务等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而且在城市安全、国防和空间探测领域等有害与危险场合得到很好的应用。(张昊)

  原标题:2名南京学生入选世界机器人大赛国家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