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艺术团赴泰国演出
2016-10-12 10:47:00
中国江苏网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67周年国庆,9月24日—10月2日,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泰国北京商会、呵叻府华人社团及正大集团等多方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艺术团在泰国进行了多场演出。

  在为期9天的文化交流中,艺术团分别在华商国庆招待会、孔敬总领馆国庆招待会、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进行了专场演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中国驻孔敬总领事李名刚、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锋等侨领、华商等海外同胞以及正大管理学院院长、德国驻泰国大使馆农业参赞等当地嘉宾逾3000人出席观看。

  本次赴泰艺术团中主要由浦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40名团员组成,带队教师为浦江学院副校长李志强、金钟奖优秀演奏奖获得者黄勰、挪威国家歌剧院签约演员李玮、德国打击乐演奏家Kristian Sievers夫妇等。

  演出现场,浦江学院艺术团为泰国观众精心打造的大型舞蹈《千手观音》、传承自武当并糅合浦江文化的太极武术和中国传统乐器表演等独具特色的精品节目,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誉。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李名刚表示,本次巡回演出非常成功,为泰国华侨的国庆增加了浓重的节日气氛,希望浦江学院艺术团能够更多参与到这类文化交流,为中泰交流做出贡献。

  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锋表示,中泰文化交流在当今社会中已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和东盟影响力的日渐深远,浦江学院能够承担起中国与泰国、江苏与泰国的民间文化、高校文化交流的重任非常让人欣慰。

  此次浦江学院艺术团受中国驻泰大使馆邀请访泰,是江苏高校首次与泰国侨领、高校进行深度合作,在展现浦江学院的艺术教育成果同时,推动江苏高校走出国门,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原标题:南工浦江学院艺术团赴泰国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