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校企合作 镇江苏宁项目为留学生发实习证书
2016-10-17 10:06:00
人民网

  “能拿到这个结业证书,我太开心了!”10月15日,刚收到中建三局三公司镇江苏宁项目颁发的实习结业证书,苏丹留学生Hamdi Abdelruhim便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幸福,引来不少留学生的点赞。  

   9月1日,Hamdi Abdelruhim和其他三名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外国留学生来到镇江第一高楼——341米高的镇江苏宁项目,开始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镇江苏宁项目提结合项目目前的施工进度,为他们量身定做实习计划,并给每位留学生各安排了一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担任实习导师。 

  实习期间,导师给留学生布置的第一个作业就是认真学习施工图纸,等他们对图纸有了一定了解后,导师才带着留学生深入施工现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讲解各种施工工艺和原理。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导师还定期带着留学生在现场动手实践,让他们熟练掌握各工序施工质量的控制重点。“以前在书本和图纸上没弄明白的地方,在这次实习过程中,通过听讲解、互相讨论、动手去做,不知不觉中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Hamdi Abdelruhim如是说。 

  经过一个半月的学习与实践,顺利结业的四名留学生对超高层施工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江苏大学与镇江苏宁项目签订了“江苏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战略协议,江苏大学将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前来实习。目前,项目已成功培训了两批外国留学生。 (李博 骆松 胡波)

  原标题:促校企合作 镇江苏宁项目为留学生发实习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