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大科艺中心航模俱乐部试飞新品 致敬神州11号飞船发射成功
2016-10-19 09:44:00
中国江苏网

  10月17日上午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而在常州大学校园里,也同样有一群做着航天梦的同学们,经常手里操控着一架飞行器在干着什么,引得不少同学围观,他们就是校大学生科技与艺术创新中心航模俱乐部成员。10月17日下午,俱乐部中的骨干成员徐志达、代军荣、钟欣辰、张学锋等进行了他们的验证新品-以垂直起降和智能易控为主要特点的民用航拍航测固定翼无人机的试飞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神州11号飞船顺利升空。该作品的创新性在于破解了固定翼民用无人机普及过程中的两大障碍:场地限制和技术门槛,以基于Cotex M4F单片机开发应用技术和低雷诺数下无人机空气动力学为基础,提出双发动力垂直起降,定制飞控主动稳定办法,可以实现固定翼无人机在复杂地形条件下起飞和降落以及一键返航、失控返航等技术。

  校科艺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集创新实践、技术培训、学术交流、设计开发、艺术创作于一体的学生科技与艺术创新活动平台。航模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成员均来自于中心各创新团队。第一代成员主要从事多旋翼自主导航课题研究,重点进行现代航空模型设计制作。鉴于DJI科技在多旋翼领域的强势崛起,以徐志达为代表的第二代创客团队研究重心转向固定翼飞机,专注气动设计和飞控开发工作,主攻民用新材料固定翼飞翼式无人机系统开发,着重解决复杂地理环境下的垂直起降难题。俱乐部开发的作品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三等奖、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机大奖赛创意优秀奖、创客中国常州站比赛三等奖等奖项,俱乐部先后与”远望号”测量船、常州天鹅科技、常州华奥航空、江苏优埃唯智能科技等公司开展技术合作以及承接研发任务,2名成员已实现成功自主创业。

  原标题:常大科艺中心航模俱乐部试飞新品 致敬神州11号飞船发射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