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对直属8所高校9家单位开展巡视
2016-10-19 10:56:00
人民网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组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将派出11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8所直属高校和孔子学院总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等9家直属单位开展巡视。

  10月14日,教育部党组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代表部党组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英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2016年第二轮巡视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做好巡视工作作出部署。

  沈晓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政治巡视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要清醒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下去,把巡视监督的责任压实到位。要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界限、划出纪律红线,确保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任务,坚决打好巡视全覆盖攻坚战。

  王立英通报了2016年第一轮巡视中发现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她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检查了解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建工作、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规范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七个方面的情况;要夯实关键环节,深化巡视准备,写好巡视报告,规范巡视移交,不断提升政治巡视效果。

  原标题:教育部:对直属8所高校9家单位开展巡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