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落幕 江大一银一铜
2016-10-20 10:15:00
中国江苏网

  昨天,记者从江南大学获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36项金奖,114项银奖,500项铜奖。江苏省共获3项金奖,9项银奖,13项铜奖,江南大学以“1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国赛突破,获奖仅次南大,位列全省第二。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本届大赛参与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万余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万余人,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重量级赛事,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

  今年5月,江南大学调动多方资源,积极组织谋划,遴选出8个技术创新含量高、商业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作用大的项目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8月至9月,各省(市、自治区)赛遴选推荐了600项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9月下旬至10月初,经过专家委员会网评和会议评审,江苏省共有10项进入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

  本次大赛金奖获得者“兰亭数字”(“国内最大的VR影像内容公司”项目)创始人孙文博、庄继顺分别为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数字媒体学院动画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2014年,他们联合创立了专注于高端VR影像内容制作的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兰亭数字”已获得了华闻传媒、华策影视、百合网、康得新、小米等多家公司近1亿元投资,市场估值为国内VR视频领域创业公司最高。

  目前,“兰亭数字”拥有国际一线的大型VR直播系统全解决方案、180°3D 技术、360°3D技术、3D实时音频技术、VR电影制作方案、全景视频航拍全解决方案、VR视频后期增稳解决方案、海陆空全平台稳定系统等40余项专利。在VR影像软、硬件研发及制作实力上行业领先,已成为中国IEEEVR内容标准委员会九大委员之一。

  获银奖的“基于微生物传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资源化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创始人徐富为该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4届博士毕业生。项目依靠微生物传感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厌氧反应器的设计,实现厌氧颗粒污泥的规模化培养,为不同行业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资源化处理提供系统化、信息化和标准化的解决方案。该技术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另有11项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经科技查新认定为国际先进。2014年2月,徐富博士依托此项目创立了苏州苏沃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当年销售收入169万元,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1045万元,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

  原标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落幕 江大一银一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