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教改经验再引全国关注 千人聚焦创新成果
2016-10-25 09:33:00
人民网

  “教育之乡”南通教改经验再次引发全国关注。21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成果博览会、江苏省2016年小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现场观摩会在该市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教育界专家、名师共计1200多人会聚南通,聚焦教育创新成果。

  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介绍,近年来,南通以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创立丰富南通基础教育的新内涵,在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出了一批区域性课改经验、一批样板学校以及一批新生代名师,他们成了南通教育的课改先锋。

  本次活动通过“好课呈现+观课议课+微型报告+成果观摩+沙龙对话”的形式进行,让参与者有机会与名师一起创课、观课、品课、议课。活动面向全国征集84堂好课,来自海峡两岸的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情境教育创始人李吉林老师、“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创始人李庾南老师分别为与会代表作报告。 (陈明 付奇)

  原标题:南通教改经验再引全国关注 千人聚焦创新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