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之乡"南通如皋中小学生集体展示实践作品
2016-10-27 10:00:00
人民网

  25日,“教育之乡”如皋市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会,来自全市中小学的20个社团组织、2000名孩子齐聚一堂,展示实践作品、现场表演才艺,让参会家长称赞不已。

  连日阴雨结束天气放晴,一场特殊的PK赛正在如城小学各教室火热举行;在精品学生社团实践工作坊展示中,来自10所学校的学生实践作品集中亮相;新民小学的孩子们现场表演剪纸,魔术般地生成一件件精美艺术品;实验初中合唱社团的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人头攒动的观摩现场,孩子们兴奋地展现特长技艺,向客人介绍现场陈列的各类作品,汇报自己的操作心得。

  学校操场上,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开始了。老师、学生、家长齐唱国歌,遥祝航天员景海鹏50岁生日,老师向孩子们介绍英雄成长历程,鼓励孩子们学习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勇气。而此时,活动的高潮才刚刚开始。如城小学学生表演的千人排舞“幸福拍手歌”气势磅礴、震撼全场;奚斜小学孩子们表演的抖空竹活力四射、激情飞扬;白蒲小学跳绳队表演的“绳采神韵”作为压轴节目,精彩不断、掌声频频。

  “总之孩子要轻松学习,学习之余有这样的体验非常棒。”家长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眼前的精彩。如皋教育局张俊局长说,今天的展示只是德育教育成果的一小部分,在新理念德育实践中,我们要过有品质的生活、建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故事的教育、育有个性的学生。(黄富春 陈圣兵 陈 明)

  原标题:"教育之乡"南通如皋中小学生集体展示实践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