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平均每年有约百万人 报考职称外语
2016-11-24 09:53:00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讯 记者了解到, 职称外语考试始于上世纪90年代。1990年11月,随着全国企事业单位首次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原人事部出台《企事业单位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若干问题暂行规定》提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须严格坚持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所规定的能力、业绩、相应的外语水平等基本任职条件。

  在各省区市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试点基础上,原人事部规定从1999年开始,全国统一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并要求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或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必须取得相应职称外语统一考试合格证书。由于和晋升、收入挂钩,多年来,平均每年都有约百万人报考职称外语。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一刀切”的要求已经不能适应当下发展的需要。“我们当医生的,从住院医生晋升到主治医师需要考外语和计算机。现在当医生最起码得是个研究生,大学里导师们都用外语上课,我们都看全英文教材和论文了,职称考试的时候反过来倒重新要考最基础的外语,其实就完全是‘鸡肋’一块。”一位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原标题:全国平均每年有约百万人 报考职称外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781442 2016-01-12 10: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2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