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省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论坛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16-12-14 09:36:00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2日下午, 苏州省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论坛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顺利举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党政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两课”教师、总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杜刚、沈文其,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袁蕴洁、吴春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杭金菊、别如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胡发强、黄琴等八位老师分别以《立足实践、广泛调研,扎实有序开展党建思政课题研究》、《网上党校学习考试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互联网”对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挑战》、《农业高职院校低年级学生社会情绪能力研究》、《高职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高职院校大学生人际关系探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职院校学生党建工作》、《融合视角下大学生学业道德研究》为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陈述了研究会近年来所作的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介绍了各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党建、思政理论课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积极探讨。

  今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习近平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苏州省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成立以来,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在苏高职院校为依托,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深入研究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今后,研究会将继续发扬四校的校训精神,以四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为基础,以党建思政研究为主阵地,扎根吴地、服务长三角,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开创苏州省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处处长黄伟峰主持论坛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杜刚作题为《立足实践、广泛调研,扎实有序开展党建思政课题研究》的交流发言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吴春花作题为《农业高职院校低年级学生社会情绪能力研究》的交流发言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别如娥作题为《高职院校大学生人际关系探讨》的交流发言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黄琴(小)作题为《融合视角下大学生学业道德研究》的交流发言

论坛现场

  原标题:苏州省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论坛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7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