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4所职校抱团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
2016-12-19 10:20:00
人民网

  昨天,南京市计算机网络职教集团换届选举大会在南京玄武中专举行,吸引24所职校加入,今后这些学校将“抱团”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资源共享,提升教学质量。

  近年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应市场需求逐步增多,南京具有一定办学规模的职业学校都开设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但是各学校分散办学、专业规模小、办学特色不够明显。因此,2009年,玄武中专牵头成立了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与以往相比,这次换届选举有明显变化,高职和本科院校的加入提高了层次。”玄武中专校长孙兵介绍说,“抱团”更多是为教学服务,通过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师资流动、实训基地的交流与共享,让各校的学生能在一个平台上发展。

  比如,玄武中专的计算机专业特色是网络技术,而金陵中专的强项是影视后期制作,两校准备资源互换,让学生能够学得更多、更精。

  “计算机是大类专业,职业教育设置要切合市场变化,比如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关注,这个课程模块以往中职校开发不够,有待突破。”孙兵说,他们今年尝试开设网络安全课程,提高他们的专业度,帮助他们摆脱“就业很好,收入不高,收入不稳定”的尴尬境地。

  原标题:24所职校抱团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