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创!大学生与小少年互授本领
2016-12-19 10:26:00
中国江苏网

  昨天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双龙之会、文武兼修——千童教围棋、千生传太极”大型文体活动在校园中盛大开幕。由浦江学院选派的1000名大学生与南京清源围棋学校选派的500名少年儿童携手共襄此盛举。如此大规模的跨年龄段传统文化不同门类之间的互相交流在国内尚属首例。

  在浦江学院精心准备的特别棋室大厅里,清源围棋学校的少年们向浦江的1000名大学生讲解围棋入门基础知识。大学生虚心求教,少年们滔滔不绝,围棋文化的魅力让所有人沉浸其中。

  “来而不往非礼也。”来到运动场上,由浦江学院选派的1000名有太极拳基础的大学生开始向清源围棋学校的少年儿童传授武当太极九式。大学生们一丝不苟地传授,围棋少年们全神贯注地模仿,浦江学院的太极教练随后登场,带领全体学生一起演练太极九式。

  原标题:首创!大学生与小少年互授本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