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一小学生发明直角拖把获科技比赛一等奖
2016-12-26 14:06:00
人民网

  日前,南京江宁禄口街道铜山中心小学举办的第二十届科技节落幕,闭幕式现场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该校二年级学生发明的直角多用途拖把获得2016年南京市“四个一”科技比赛一等奖。

  自行车伸缩式省力脚拐、环保节水免浇花盆、自动控量板茬化肥深施器……在展厅现场,整齐地摆放着20年来该校师生优秀的发明作品,大家都饶有兴致地欣赏,不时传来相机的“咔嚓”声。笔者观察到,不远处正围着一堆孩子,循声走去,原来是环保节水洗毛笔器,两个小型高压水壶、一个蓄水容器,就这几种简单的材料怎么洗毛笔呢?发明者樊采薇介绍,使用时先将一个喷水壶中加上半壶水,再给壶加压,脏毛笔放入中间容器内清洗。说罢她便动手演示起来,洗过毛笔的水经过容器内活性炭净化装置,很快就变干净了,此时水流入另一个喷水壶中,这样一个壶里的水用完了可以用另一个,看似很简单的作品,却非常实用。

  “这是二(4)班的陶静姝。”身旁的老师向介绍,别看她年纪小,发明的东西可不少。“这次发明的直角多用途拖把获得2016年南京市‘四个一’科技比赛一等奖。”小静姝一米一左右的个子,扎着马尾,略显羞涩,但谈到作品时,小静姝像变了个人似的,两眼炯炯有神,落落大方。

  据了解,20多年来,铜山中心小学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引导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经常组织学生进行科技发明比赛,涌现出一大批小学生发明家。该校学生从乡土实践出发,通过不同作品展现创作灵感,得到家长们的好评和肯定。(董理 熊金陵)

  原标题:南京一小学生发明直角拖把获科技比赛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