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千多人南京角逐空乘岗 供需两旺折射高流失率
2017-01-09 10:09:00
人民网

  8日,东航江苏公司在南京招聘空中乘务员和兼职安全员,等待进场的考生排出100多米长。今年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2100多人。

  到“十三五”末,江苏东航的机队规模将达100架,比现有的53架几乎增长一倍,对空乘等一线人员的需求量很大,此次招聘条件已放宽到2018届毕业生,其中的优秀者将作为储备人才。东航江苏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凌锁贵受访时表示,社会上普遍认为当空乘就是拼颜值,客观上讲,航空对身体条件确实要求较高,除了不能有明显疤痕、视力达标等要求,最重要的是要有亲和力,服务水平要高。

  记者注意到,现场应聘者除了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有相当一部分人身着空乘职业装,举手投足都透着老练,有些人已是国航、厦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的骨干。“想回江苏老家工作”成为他们报考的重要原因之一。一直以来,空乘流失问题,成为各家航空公司绕不过去的一道坎。长时间加班,航班晚点后面对旅客压力较大,长期驻站导致无法照顾家庭。尤其是国际航线,时差问题会导致神经衰弱等。现在来说,空乘仍然吃的是“青春饭”,对身体素质要求也高,能够坚持十多年以上的空姐是少之又少。

  此次东航招聘录取率在15%左右,比往年有所提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空姐、空少劳动强度大,相比其他行业,薪资水平上升不快,流失率逐年上升,导致缺口越来越大。凌锁贵坦言,他们在选人时更注重飞行经验,更倾向于选择已结婚生子、有充足飞行经验的“空嫂”,如果条件优秀,年龄可以放宽到30岁。

  原标题:2千多人南京角逐空乘岗 供需两旺折射高流失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