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师心理学女生组建现实版“失恋阵线联盟”
2017-02-15 10:24:00
人民网

  今天是情人节,当四处被鲜花占领、恋人们甜蜜地牵手漫步时,南京师范大学的大四女生游嘉雯却关注着失恋的年轻人。这名学习心理学的女生在网上发出了招募令,她要组建“失恋者联盟”,通过活动,帮他们走出情感阴霾。

  “喂,您好,请问是‘失恋者联盟’吗?我已经失恋两个月了还是非常难过,你们可以帮帮我吗?”记者联系上游嘉雯时,她正在接听一名大三学生的电话。她说,她组建的“失恋者联盟”是一项认知行为团体辅导项目,针对有恋爱史、经历过失恋且还未从中恢复过来的大学生群体,为他们改善失恋应对方式和负性情绪。

  “我经历过失恋的痛苦,周围的同学也有相似经历,大家都想尽早结束失恋的忧伤、忘记前任。在学校学习了团体辅导和心理咨询的课程,想拿来学以致用。”游嘉雯说,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失恋的大学生群体重新建设心理,在感情上独立。

  “失恋者联盟”项目共计划招募40人,每10人为一组形成团体。团辅的流程有失恋应对、情绪调整、认知调整、行为调整等6个单元,通过一些小游戏或者集体对一件事情发表看法找到失恋大学生群体共同的特性,从而进行干预。目前,联盟已经招募了20人,招募完成后,集体活动将正式展开。

  原标题:南师心理学女生组建现实版“失恋阵线联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