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成立
2017-04-24 17:23:00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南通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相接轨,在市教育局、商务局的指导下,4月20日下午,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成立。来自全市职业院校、机关、企事业等100多家单位,近200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校长万健、市跨境电商商会会长孙江临当选理事长。会议由副校长汪水明主持。

  成立大会上,副校长顾卫兵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顾卫兵向与会会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在“一中心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下,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大力推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重视校企合作,坚持产教融合,与200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开设有“淘金跨境电商学院”等大批特色冠名院班,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学校率先与淘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淘金跨境电商学院”,开展跨境电商教育与服务,已孵化创业团队15支,先后被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确定为“江苏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实战基地”。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夏玲宣读贺信,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宣读批复。大会听取联盟筹建情况和章程起草说明,提请大会讨论并通过章程、组织机构及人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积丽担任秘书长。第一届理事长南通市跨境电商商会会长孙江临和南通市商务局领导发表了讲话。南通市综合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利涛和南通科院教务处处长陈建军为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实训基地揭牌。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教联盟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和市跨境电商商会共同牵头成立。现有理事单位100多家,其中高等院校9所,中职校10所,行业协会及企业近90家。跨境电商职教联盟成立对于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推进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和职业教育资源的共享融合,加强职业院校技术人才服务地方跨境电商行业的能力,实现南通市电子商务职教事业与跨境电商行业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启动

  原标题:南通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在我校成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