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的“盛宴”毕业的“狂欢”,大声说出“药”爱你
2017-05-23 11:21:00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21日晚,来自南京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在中国药科大学体育场草坪上席地而坐,沐浴着夕阳,在变换的光影和躁动的乐声中迎来了中国药科大学首届草坪音乐节的盛大开幕。此次音乐会共吸引超过2000名师生前往观看,中国药科大学为在宁高校的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激情火热的视听盛宴。
  “除了时下大火的《成都》、《南山南》等流行民谣,还有不少乐队原创的英伦、布鲁斯、朋克等摇滚音乐,这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非常享受音乐滑过指尖的感觉,”中国药科大学学生施璐瑶兴奋地说,“除了药大的本土乐队,这次河海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校外的老牌乐队也倾情加盟,乐队进场的时候Fans们的尖叫声响成一片。”
  “谁的青春不张扬,感觉自己瞬间穿越到大学时光。”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广琮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被同学们请上舞台,为大家即兴清唱了一首内蒙古民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谈及举办本次音乐节的初衷,该校团委书记赵健说,中国药科大学作为一所理工科院校,平日里学生们大多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实验上,享受艺术熏陶的时间和机会有限。“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同时音乐也是传递正能量最好的介质。我们希望这场草坪音乐会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释放激情、唱响青春的舞台,让他们拥抱大自然,共享艺术真谛,展示药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本次草坪音乐节的筹办历时数月,不仅是中国药科大学首次举办大型草坪音乐节,也拉开了中国药科大学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序幕。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宝玲表示,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学校除了组织开展草坪音乐会、毕业生晚会、毕业欢送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鼓励学生采取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抒发毕业情怀,表达对母校和同窗的祝福,还将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让毕业生教育“走心”、毕业生管理暖心、毕业生服务贴心,共同铭记属于药大人永远的毕业记忆。
  据悉,当晚的音乐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7所高校送来了温馨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